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术科研

山东大学邓联合教授来电气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501

  12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邓联合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电气学院多功能厅举行,题为“科学技术合法性的哲学透视”。报告会由朱呈祥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邓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向大家解释了“理论、实践、制作三种智慧”以及合法性的含义,并结合休谟、孔德、卡尔纳普的相关理论进行了阐述,最后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邓联合教授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2008年),南京大学哲学硕士(1998年)、哲学学士(1992年),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此前曾先后供职于徐州市广播电视局、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矿业大学,从事过机关科员、记者、编辑、图书发行、大学教师等工作。已出版《老庄与现代技术批判》、《“逍遥游”释论:庄子的哲学精神及其多元流变》、《庄子哲学精神的渊源与酿生》等学术专著,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道家与中国哲学、冯友兰哲学思想、技术哲学。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