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本科教育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石礼伟教授莅临电气学院指导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58

为提升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建设,2021年7月6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石礼伟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工作,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正心立德,劳动树人——多措并举推动劳动教育落地生根”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石教授从劳动教育的政策背景与目标、开发课程信息管理系统、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渲染校园劳动文化氛围、特色课程与建设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线上慕课理论教学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

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要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强调全身心参与,手脑并用,亲历实际的劳动过程;要在充分发挥传统劳动工艺项目育人功能的基础上,紧跟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步伐,体现时代要求;要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创新创造。同时,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应该包括研发教学课程体系、课程考核评价体系、师资力量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熏陶宣传等方面的规划与设计。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课程的专题报告会,老师们对劳动教育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劳动教育课程,反哺其他学科的课程学习。下一步,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打造优质劳动教育课程,让每一位学生均能在劳动教育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成长。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