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节之工科研究生理论学习在实践中的应用研讨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980

  12月17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节的学术论坛在田家炳工学院405B成功举办。学院段纳副院长、贾晨曦老师、部分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段纳副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两位研究生就自己的实践成果作报告,在座的研究生共同探讨了研究生如何学习和学术成果等情况。

  接着,宋聚明老师对5大控制器微机、DSP、CPLD、单片机、PLC做了基本介绍,并就如何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生们展开了讨论。宋老师对同学的疑问进行解答,详细回答了《线性系统理论》、《最优控制》及《矩阵论》等理论课程的意义,并结合实际工程问题,详细讲解了理论如何在实践中应用,宋老师的讲解给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对专业所学的理论有了重新认识。

  此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专业学习的疑问,也让同学们指明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强调了专业学习的方法,树立了专业学习的信心。会后,同学们积极的同宋老师和学院的其他老师进行交流,并将自己关于以后学习的想法第一时间反馈给了学院。此次会议在师生的热情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节包含学术论坛、学术成果展两种形式。学术论坛含三个模块的内容:邀请多名知名企业家(含校外导师)进校园做专题讲座,以企业家论坛形式召开;校内导师做专题报告;研究生做学术报告。学术成果展主要包括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及导师的科研成果。使研究生对本专业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提高科研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展示研究生及导师们的创新成果,使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目标更加清晰明确。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