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理论学习

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记电气学院第八期业余党校第三讲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713

       20141123日下午,电气学院第八期业余党校第三讲在8#j102举办,我院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主讲。

    讲座中,孟部长结合名家言论深入浅出地从五方面解读中国梦的内涵。第一个方面是用理想支撑圆梦征程,孟部长借习近平主席“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句话指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随后,孟部长运用两个百年的历史命题论证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大学生的正确选择。第二个方面是用知识开启圆梦引擎,孟部长认为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的任务,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第三个方面是用精神激发圆梦动力,孟部长引用鲁迅先生的话阐述精神的强大力量。第四个方面是用品格筑牢圆梦基石,孟部长提出有责任感的人才会受人尊重,招人喜爱,让人放心。最后一个方面是用实干实现圆梦目标,孟部长借用李大钊的一句名言启示大家,只有脚踏实地,方能求真明理、功成名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努力进取,将自己的青春梦更好的融入中国梦,实现自己的理想。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