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就业指导

苏宁电器2010届校园招聘信息(我校校园招聘拟于近期举行,请关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9浏览次数:669

 
 
一、苏宁电器集团简介
 
(一)集团概况

苏宁电器集团总部基地
苏宁电器集团1990年创立于南京,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54位,中国民营企业前三强,品牌价值455.38亿元。苏宁电器集团以电器连锁为主业,顺势切入商业地产,同步带动住宅开发、连锁百货、高档酒店等行业发展,形成了商业、地产、服务业三大领域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截至2008年底,苏宁电器集团进入全国近300个城市,拥有员工12万,年营业收入1000多亿元。  

(二)产业经营
1、电器连锁零售
苏宁电器(002024)是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连锁零售行业的领先者,是全球家电连锁零售业市场价值最高的企业之一。作为商务部重点培育的15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之一,苏宁电器名列中国商业企业前三,入选《福布斯》亚洲企业50强、《福布斯》全球2000大企业中国零售业第一、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前十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连锁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300个城市,拥有近1000家连锁店面,80多个物流配送中心、2000多个售后网点,经营面积达500万平米。围绕市场需求,按照专业化、标准化的原则,苏宁电器将电器连锁店面划分为旗舰店、社区店、专业店、专门店4大类、18种形态,旗舰店已发展到第七代。
苏宁电器采取”租、建、购、并“四位一体,同步开发的模式,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态势,每年新开200家连锁店,到2020年网络规模将突破3000家,销售规模突破3000亿元。
整合社会资源,合作共赢;满足顾客需要,至真至诚。围绕快速顾客响应与高效供应链协同,苏宁电器坚持市场导向、顾客核心,与全球近10000家知名家电供应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消费者提供十多万种家电商品和涵盖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的阳光服务,矢志不移,持之以恒,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连锁服务品牌!
2、综合地产开发
围绕电器连锁主业需求,苏宁电器集团以苏宁置业为品牌,顺势切入商业地产开发,开发产品有苏宁电器广场、苏宁广场、科技产业园、总部基地等,做中国商业地产的领袖品牌。                                                            
苏宁置业成立以来相继在南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长春、无锡、徐州、等全国数十个一二级城市的核心商圈储备开发了苏宁广场、苏宁电器广场高端商业综合体,涵盖电器旗舰店、大型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大型超市、餐饮娱乐、甲级写字楼等综合业态。苏宁置业在南京开发的南京鼓楼科技园、玄武徐庄软件园等产业园也已全面建设。                                 
苏宁电器集团以苏宁银河地产为主导品牌,立足住宅开发建设,以”建筑住宅精品,引领品质生活”为理念,致力于创造高尚、精致、人文的人居生活环境。开发产品涉及顶级别墅、高档精英公寓、SOHO等多种类型。目前在南京相继开发了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天启花园等高档精品住宅。此外,南京鼓楼软件园、奥体滨江住宅、河西江东门、徐庄软件园住宅等地的近200万平方米的高端住宅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物流基地是苏宁电器连锁网络重要的后台支撑。苏宁电器相继在杭州、北京、南京等地开发建设了现代化物流基地,上海、天津、沈阳、成都、长春、无锡、合肥、徐州等地的物流基地建设也全面铺开。依托自身强大的连锁零售平台,苏宁电器以市场为导向、通过OEM、ODM、包销定制等多样化的采购模式,立足物流工业园平台、以商业需求引导工业制造,优化家电供应链、以民族商业渠道扶植民族制造业发展。
3、酒店百货行业连锁
立足商业地产开发平台,苏宁电器集团顺势拓展酒店与百货连锁行业。
酒店方面,苏宁银河酒店管理公司运营的索菲特银河大酒店、索菲特钟山高尔夫两家超五星级酒店已经成为南京地区酒店行业的风向标。2008年起,苏宁银河银河酒店正式开始全国连锁,将在南京、北京、无锡、徐州、连云港等地区核心区域,与雅高、凯悦、万豪、喜达屋、洲际、希尔顿等酒店管理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开发建设十余家高星级酒店。                                                   
百货方面,2005年创立的苏宁银河百货迅速成为南京山西路黄金商圈的旗舰百货,并获评国家商务部首批“金鼎百货精品店”殊荣。2009年起,苏宁银河百货全力开拓连锁规模,到2010年,将完成南京、无锡、徐州、成都、连云港等地百货筹建项目,初步建立百货全国连锁的格局,并积极拓展大型超市等业态。
4、钟山国际高尔夫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钟山东麓,历史可追溯到1934年民国郊球场。球场占地3671亩,由Gary Player担纲设计,是集国际赛事标准18洞球场、9洞灯光球场、高尔夫会所等于一体的国际顶级运动、商务、休闲场所,先后承办了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荣获“最佳球会奖”、“最佳会所设施”、“最佳球僮服务”和“最佳服务质量”等诸多行业殊荣,是国内顶级高尔夫球场。
(三)内部管理
秉承“制度重于权力,同事重于亲朋”的管理理念,苏宁电器集团坚持“专业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的管理方针,建立了以总部为管理核心,以专业化分工为基础的矩阵式管理架构,来支撑全国数千个终端、300多个城市、十几万人的管理运作。
(四)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是零售业的核心竞争力。苏宁电器视信息化为企业神经系统,建立了集数据、语音、视频、监控于一体的信息网络系统,有效支撑了全国300多个城市、数千个店面、物流、售后、客服终端运作和十多万人的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先后入选中国商业科技100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第44位)。依托苏宁SAP/ERP系统,B2B、B2C、OA、SOA、HR、BI、WMS、TMS、CRM、Call Center等信息应用系统,实现了“供应商、内部员工、消费者”三位一体“的全流程信息集中管理。此外,苏宁电器先后携手与IBM、微软、SAP、思科等国际知名IT企业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战略合作,打造国际化智慧型企业。
(五)人力资源
百年苏宁,人才为本。苏宁电器集团将人力资源视为企业长久发展的战略资本,经过多年的积累,建立了系统化的招聘选拔、培训培养、考核激励与发展规划体系。坚持自主培养,内部提拔的人才培养方针,全力打造事业经理人团队,先后实施了1200工程、总经理梯队、采购经理梯队、店长梯队、督导梯队、销售突击队、蓝领工程等系列人才梯队计划,倡导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长远发展,实现了双方价值的统一和最大化。1993年,苏宁电器首次引进大学应届毕业生。2003年,苏宁电器启动面向大学毕业生的专项人才引进培养计划——1200工程。如今,“1200工程”连续实施7期,引进培养了1万多名高素质大学毕业生。
(六)荣耀成就
凭借快速稳健的发展、优秀的经营业绩和成熟的品牌形象,近年来,苏宁被政府部门、行业权威机构、管理学界、投资界、传媒机构的一致评定为优秀企业,先后荣获“2006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2007《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榜首、“2007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杰出创新企业奖”、“2007上市公司金牛百强榜首”、“2008中国最佳商业模式榜首”、“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2008中华慈善奖奖”、“改革开放30周年民营企业杰出成就奖”等诸多荣誉,这些支持和认可成为苏宁不断前进的动力。
(七)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苏宁电器管理和发展的灵魂。19年来,苏宁电器在企业内部塑造了执著拼搏、踏实严谨的工作氛围,树立了“做百年苏宁,国家、企业、员工,利益共享;树家庭氛围,沟通、指导、协助,责任共当”的苏宁价值观,倡导员工与企业共创价值,共享成长,并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员工思想教育,企业立志打造百年品牌,全力打造事业经理人团队。
十九年来,苏宁电器集团坚持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吸纳就业、缴纳税收和慈善公益等领域不断回馈与服务社会,历年累计捐赠7亿多元,并努力通过企业的发展带动行业提升、城市发展与社会繁荣。2006年2月起,苏宁电器集团发起“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将公益事业制度化推进,目前“1+1阳光行”年平均参与人数超过12万。
人才观   ——   人品优先 能力适度
敬业为本 团队第一
价值观   ——   做百年苏宁 国家企业员工 利益共享
树家庭氛围 沟通指导协助 责任共当
竞争观    ——   创新标准 超越竞争
企业精神 ——   执著拼搏 永不言败
管理理念 ——   制度重于权力 同事重于亲朋
经营理念 ——   整合社会资源 合作共赢
满足顾客需要 至真至诚
(八)发展规划
苏宁电器集团着眼于长远发展,结合公司目前的产业结构与资源,将继续以电器连锁主业为核心,顺势发展商业地产,全面推进自建旗舰店与自建物流基地建设。有效保障电器主业长久发展,同步带动百货、酒店等行业全国连锁,形成商业与地产相互促进、产业联动的格局。为此,制定了2010攻略和2020远景规划。
12010近期规划:苏宁电器将立足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同步开发,以经营创新和管理提升为基础,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步伐。到2010年底,电器连锁店总数突破1200家,销售规模突破1500亿,实网络规模、品牌效益、管理与服务等全方位的行业领先,进入世界500强;同时从香港市场开始,通过自建、资本运作等方式开始全球市场的拓展;形成电器、地产、酒店、百货四大行业全国连锁、全面开发建设的基本格局。
22020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苏宁电器集团将通过租赁、自建、收购等形式,到2020年将完成300个电器自建旗舰店、60个物流基地、100个高星级酒店和50个大型购物中心的建设任务,电器连锁店面总数达3000家,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成为“中国的沃尔玛”。
 
 
 
 
 
 
 
 
 
 
 
二、1200工程
——应届毕业生引进与培养计划
百年苏宁,人才为本。未来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是苏宁七大核心竞争力之一。为满足集团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本着“自主培养、内部提拔”的用人理念,2002年10月,苏宁电器启动“1200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招聘1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同时成立“1200工程项目组”,专项负责应届毕业生的引进、培训与培养。

1200梯队选拔培养计划
经过七年的努力,“1200工程”已成功实施七期,引进7800多名应届本科及硕士优秀毕业生加盟苏宁。1200工程一期、二期、三期员工已经成长为集团中层管理团队的核心,部分优秀的员工已进入高管梯队;1200四期、五期员工已逐步成为部门负责人或部门骨干;1200六期员工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与培养已全部定岗;1200七期新员工通过集训与轮岗正快速融入。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先生表示,1200员工是苏宁未来的接班人。“1200工程”已经成为苏宁人才工程的代名词。

根据集团发展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需要更多优秀的1200八期——2010届大学毕业生充实我们的团队。年轻的苏宁愿与同样年轻的你们,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国际一流企业!
 
 
 
三、薪酬福利
1、薪酬
基本薪资:公司为员工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包括基本工资与住房补贴等
奖金奖励:为了激励优秀的个人与团队,公司设立了多样化的奖励项目
2、福利
基本福利:国家基本统筹、公积金福利
公司福利:免费工作餐、节日礼金礼品、带薪休假、旅游、体检……
 
 
四、1200工程八期招聘岗位
岗位
学历
专业要求
总经办、人事
高级秘书
本科
企业管理、工商管理、中文、日语等专业优先
战略规划员
硕士/本科
经济学、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
人力资源、劳动与社会保障、企业管理、
行政管理、中文等专业优先
法务
硕士/本科
法学、经济法等相关专业
营销类
采购管理
硕士/本科
市场营销、贸易经济、电子商务、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经济学、理工科类等专业优先
连锁店销售管理
本科
市场策划
本科
广告、新闻、市场营销、中文等专业优先
多渠道销售管理
本科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优先
设计与制作
本科
平面设计、艺术设计、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
连锁
发展类
投资规划
硕士/本科
金融、投资、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连锁发展
本科
统计学、经济学、市场营销、法学、城市规划、
地产、环艺设计等专业优先
物业与装饰工程
本科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电气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暖通)、装饰工程设计、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消防、物资管理等相关专业
财务类
财务管理
本科
会计、审计、税务、统计等相关专业
计算机软硬件工程师
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服务类
物流储运管理
本科
物流、交通运输、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售后服务管理
本科
制冷、暖通、机械、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客户服务管理
本科
心理学、法学、企业管理等专业优先
行政类
办公室
本科
企业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中文、旅游管理等专业优先
物业管理
本科
物业管理、工程管理、机械设计及自动化、
电气、暖通、消防等专业优先
产业类
房地产管理
本科
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房地产、
园林、景观、设备等相关专业
酒店管理
本科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英语等相关专业
高尔夫管理
本科
草坪、园林、园艺、高尔夫管理、草业科学、
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
 
               六、招聘流程
1、在线简历投递:登陆http://campus.chinahr.com/2010/pages/suning在线申请职位;
2、简历筛选:我们将组织专业HR、业务人员对每一份应聘简历进行筛选和评审;
3、笔试:我们将根据您应聘的岗位,邀请您参加综合知识与专业知识笔试;
4、面试:我们将安排两轮或多轮面谈、沟通;
5、签约:祝贺您,签定《就业协议书》后,您将成为苏宁的一员。
备注:笔试时请携带以下资料:个人简历,学校推荐表、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其它资格证书、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公司地址:徐州市淮海西路18号苏宁电器五楼人力资源部(徐州市大公馆对面)
联系电话:0516-85733230           
联系人:颜主管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