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320

       2019年4月2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詹志辉教授报告题目为“分布式演化计算及其应用”。 报告会上,詹教授首先简要讲述了分布式演化计算的相关理论及发展现状,而后详细介绍了团队在该领域取得的两项研究成果。其一,结合云计算理论设计了Cloud DE算法,并将该算法用于电路优化设计中,大幅提升了设计指标;其二,针对超多目标优化问题,构建了通用的MPMO算法框架,为该问题的高效求解提供了新思路及技术路线。最后,詹教授结合大数据环境,展望了未来分布式进化算法的扩展应用前景。此次报告探讨了分布式演化计算的技术挑战和研究方向,与大家分享了该领域的研究新进展。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热情提问,詹教授一一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詹志辉,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爱思唯尔(Elsevier)计算机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广东省杰青。获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全球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现任广州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和ACM广州分会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计算和云计算。目前已发表(录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ACM/IEEE Transactions系列等计算机领域的顶尖国际期刊论文2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超过4000次,包括SCI他引超过1000次。入选全球影响力排名前0.1%的ESI热点论文1篇、全球影响力排名前1%的ESI高被引论文5篇。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