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就业指导

电气学院匠心筑梦育人计划——优秀校友谈职业规划与发展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400

       4月22日,电气学院在17号楼200B举办了“电气学院匠心筑梦育人计划——优秀校友谈职业规划与发展”讲座。在信捷奖学金签约之际,我院特别邀请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我院2007级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王洋与2016级全体本科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学院党委钱进副书记、就业辅导员许静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钱书记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王经理的学习与工作经历。随后王经理从平面雕刻机和三维雕刻机涉及到本科阶段哪些专业课展开本次讲座。王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特别强调学好高数和专业课的重要性。同时,王经理根据电气自动化行业的发展,罗列电气自动化专业特点,指出了在校大学生应具备哪些扎实的基本专业能力。王经理客观分析了我院相关专业常见的八大招聘岗位,指明了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可就业方向,通过分析三份真实应聘简历的关键要素,来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求职应聘中应注意的事项。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中,2016级学生就考研、就业等问题与优秀校友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王经理从本专业行业应用、专业特点及要求、专业对口岗位、应聘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讲座紧贴我院学生的专业特点,有较强的针对性,对提升我院学生的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讲座的学生也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触动很大,让自己更加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高度认同制定明确的职业目标和科学的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注: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XINJE)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与应用的国内知名主板上市企业。主要产品有可编程控制器(PLC)、人机界面(HMI)、伺服控制系统、变频驱动、智能机器视觉系统、基于示教的机器人,信息化网络等产品系列及整套自动化装备。先后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奖、无锡市领军型创新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和业内首创的核心技术。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