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就业指导

电气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44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6级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8日,电气学院在17号楼200D举办了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院党委钱进副书记、院团委周圣涵书记和2015级部分优秀考研学子参加交流会,许静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钱书记对2015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式下2016级学生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考研院校,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拼搏,奋斗不止才能获得成功。

其次,10位优秀考研学子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交流会中,每个人有重点的分析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张体耀同学从自身的考研历程出发,总结出考研成功主要在于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恰当的复习时间安排。梁化典同学讲述了政治的学习和书籍的选择,同时建议同学们应摒弃地域因素,多考虑省外的高等院校,才能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成功机会。巢珊同学重点介绍了历年真题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打好数学基础,同时在确定目标院校前一定要了解该校的招生情况。陆锦宇同学分析了如何安排合理的复习时间。张天宝同学强调在考研过程中多与专业课老师沟通的重要性。张莹同学传授了如何调整考研心态的心得。骆梦旭同学认为跨考是一条非常好的出路,是高考之后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同时,考研并不是学霸的特权,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得偿所愿。杨丽君同学强调要关注目标院校学硕和专硕的“大小年”。张晓雯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建议同学们要合理选择目标院校。金帅同学现场分享了他选择目标院校的考虑和考研信息获取途径。

最后,10位优秀考研学子给在座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现场同学认真倾听,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听完此次讲座后,相信2016级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宏图,走向成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