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铭记红色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电气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36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院于5月8日下午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是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以重大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有关遗物和文稿为主,展出了运河支队八年抗战期间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数百余件,展厅共包括《运河支队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等七个部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运河支队战士与日本鬼子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了运河支队以及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还有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看到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华儿女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内心情不自禁升腾起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缅怀先烈,回顾历史,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让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让大家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珍惜和平与幸福,珍爱为人师表的神圣岗位。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