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电气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信捷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087

9月8日下午,我院在12#楼405B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信捷奖学金”颁奖仪式。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世恒、校企合作部经理王正堂出席颁奖仪式,院党委焦正平书记、院长胡福年教授、党委钱进副书记、副院长段纳教授、副院长张建华副教授、副院长包建华副教授及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活动。典礼和颁奖仪式分别由段纳副院长和胡福年院长主持。

在开学典礼环节,2019级研究生陈灵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在江苏师大读研的向往与期盼及被录取后的兴奋与期待。并表示经过考研期间的艰苦磨砺,已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期待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邹德旋副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邹老师就研究生如何走好自己的学术之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一种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学习,需要培养自己敏锐的学科意识、正确的方法论意识以及学术研究的规范意识。最后他以考取博士的研究生成长历程为例,鼓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逐级累积,定能实现由量到质的突变,“厚积才能薄发,广博方可志远”。

在典礼中,胡院长作了主题为“以奔跑为青春正名,以奋斗为人生冠冕”的精彩致辞。2019年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电气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第十个年头,在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胡院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胡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年间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历程,这些年学院师生在求索与奋进的交织辉映中戮力前行、磅礴不息,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胡院长希望同学们作为国家未来重要的创新力量,要有潜心钻研的红心,扎根学术的真心,挑战自我的苦心,在学院这片广袤的科技土壤上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以奋斗书写梦想的新篇章。

在颁奖环节,焦正平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对出席颁奖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谢意。随后,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世恒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为获获奖同学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张鑫同学由衷地感谢信捷电气能够给研究生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己学习成果和锻炼个人综合能力的平台;二等奖获得者曹竞豪同学表示机会永远只青睐于已经做好准备的人,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竞赛,多参与课题和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在颁奖仪式中,王正堂经理介绍了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理念及 “信捷奖学金”的设置初衷,并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王经理分享了个人在创业路上的奋斗历程及自己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才。期待电气学院与无锡信捷有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

仪式最后,获奖学生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江苏师范大学“信捷奖学金”由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建立,一等奖1名奖金四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一万元,每年评选一次,评奖对象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