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美丽人生,从心开始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16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尽快适应新环境和角色转变,9月10日下午2:00,我院在8号楼J101举办了“美丽人生,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今天恰逢第35个教师节,是礼敬老师的日子。讲座开始之前,全体新生起立祝何老师教师节节日快乐,新生代表送上鲜花,何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心意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进入江苏师范大学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讲座伊始,何处长以“独立”和“自由”两个词来概括大学特点,并结合大学生活的不同方面对这两个名词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何处长针对大学生中因不适应环境而出现的的动摇、迷茫和焦虑等状态,分析大学生中存在的无目标、无动力、无兴趣和无意志的“四无现象”。

针对大学新生的适应问题,何莉娜副处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常见的环境适应的困扰、职业目标的困扰、人际交往的困扰和学习情况的困扰四个类型。并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数据,重点给新生们讲解了人际关系处理问题,她从家庭关系、同伴关系等方面结合校园案例讲解了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何处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学会理解谅解别人,尊重差异,在与他人的关系上找到平衡,学会自我成长,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以及主动寻求朋辈和心理专业人士的帮助,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最后,何处长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了简要介绍。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挫折与挑战,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