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学院举行“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94

10月23日下午,我院在12#403B会议室召开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焦正平、院长胡福年教授、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纳副院长主持。

首先,段院长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江苏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意见》及《江苏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六个一”活动的通知》的要求。

随后,研究生导师们围绕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推心置腹地畅谈各自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经验举措及现存困惑,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胡院长着重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们定会树立榜样模范,在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的同时构建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以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管理方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研究生科研与实践的全过程。焦书记充分肯定了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付出和成效,对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导师们已从不同层面、不同方式切实落实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在新的形势下,导师的任务更加艰巨,要率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树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导师座谈会是学院促进学院导师交流的有效途径之一,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导师座谈会常态化。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