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16

11月7日至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我院学子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由甘良志副教授、刘海宽教授指导的《脑电反馈智能电针灸仪》项目荣获国赛特别一等奖,系所在学科学历分类小组的最高奖次。这是我院继2018年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后,再次在高级别赛事中获得的较高荣誉,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性的突破。

比赛期间,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领导同志来到我院项目展位,亲切慰问参赛同学,并听取项目组汇报;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赛前专程赴我院指导大赛备战,勉励师生勇攀高峰、争创佳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率队参赛,并赴现场指导、加油鼓劲。自2018年启动“挑战杯”参赛准备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调动各种资源支持项目备战,在校团委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反复打磨作品、进行多轮模拟展示和答辩,先后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专业教师等为项目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共同为竞赛取得重大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一直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积极为高质量成果的培育搭建平台,依托创新团队培养、创新项目训练和创新赛事组织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大力支持学院学生学术创新活动,加大对优秀项目的激励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未来,学院将不断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据悉,本届竞赛在赛事机制方面进行了重要改革,着力引导高校及地方团组织积极开展校级赛事,促使赛事成为青年学生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大课堂。闭幕式上,“挑战杯”参赛学子还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倡议,以科创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指示要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骨气、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征程中的青春科创华章。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