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术科研

华北电力大学翟永杰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71

2022年4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翟永杰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力视觉技术研究及行业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段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翟永杰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电力视觉的含义,即电力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将通用的技术应用在电力行业中。然后,讲述目前电力视觉检测技术在风电、太阳能发电、电网变电站、火电厂等行业中的应用,并以风机桨叶缺陷检测和光伏组件缺陷检测为例,介绍通过无人机检测、车载摄像头检测、固定摄像头检测和机巢方式检测的各自优缺点。其次,针对输电线路中存在的机遇、挑战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并分享了其所带团队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难点及具体的解决方案,为我院师生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翟教授介绍了目前电力视觉领域仍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师生今后的研究方向指明道路。

报告结束后,翟教授与在会的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交流,让参会师生对电力视觉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