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召开“助困答疑共进步 精准帮扶促发展”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7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业预警学生修正学业行为、改善学习状态、分析预警原因,提供更加明确、精准的帮扶措施,电气学院于11月20日在12号楼405B会议室召开了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钱进副书记、团委许静老师以及2017级和2018级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钱书记首先向参加学业预警座谈会的同学解释了学业预警的意义,就此次参会同学所有挂科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其次,钱书记结合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结业、肄业的具体情况和学生手册中学籍与学位管理规定中关于补考、重修、结业、肄业等相关规定,给学分绩点过低和学分积欠较多的同学敲响了学业危机的警钟。最后,钱书记一一询问了学业预警学生的挂科科目以及补考、重修情况,深入了解了每个学生在日常学习和考试复习阶段存在的自身问题和实际困难。

同学们认真反思、积极发言,学业困难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学习主动性差,惰性强,沉迷于网络游戏;二是遇到问题不能够主动寻求解答,造成学习压力大,失去了学习的动力;三是课余分配在学习上的时间和精力比例较低,严重影响学习效果。针对以上问题,钱书记重点表扬了近期取得较大进步的学业预警学生,并希望大家对优秀典型加以学习借鉴,同时提出以下解决办法:一是近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上报学院审查并严格执行;二是邀请成绩优异的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进行日常辅导;三是组建“学习帮扶小组”,由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进行考前辅导。

此次座谈会,使参会学生认识到了学业预警的重要性,达到了交流反思、引起重视的目的。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已有部分同学得到较大提升,学院将继续推进学业预警精准帮扶工作,加强动态监督,做好学业预警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