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电气学院开展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1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系列活动1:倾听心声,助力成长--开展研究生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405B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钱进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们围绕科研、就业、实践等方面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谈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及困惑,并对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

  

钱书记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做出了相关解答。钱书记指出,在思政教育方面,首先要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科研与就业方面,我院目前开设的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同学们当前主要任务是做好自己这三年的规划,给自己设置一条线、一个中心,积极探索,在不断加深对专业了解的过程中,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拼搏。19级新同学在课业和学术的双重压力下,一定要尽快转换角色,制定小的短期目标,以小目标簇生发展道路,不断发展。此外,学院将会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程教育、讲座开展方面的建议,提升研究生科研环境。

系列活2: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代表前往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首先参加了活徐州奥体中心展会参观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博览会上大家观摩各种先进救援智能设备,了解了人工智能新兴技术在安全领域的应用。然后参观了邳州王杰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王杰烈士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英雄的无畏精神和无私境界。

  

通过这次活动,研究生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科学精神,坚定了要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信念,纷纷表示在未来一定会,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系列活动3:恪守诚信,遵守规范—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

10月31日晚上,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宣讲会在在405B会议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副教授主讲,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

  

张院长首先对教育部、教育厅以及我们学校学术诚信道德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然后还从引用文献、成果署名、投稿与发表等几方面指导研究生如何撰写论文,并要求研究生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接着围绕违反学术诚信道德的行为及每个行为会有怎样的处罚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列举了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梁莹的案例,对抄袭他人论文的行为进行了批判。最后,张院长告诫同学们,对于学术,我们要踏踏实实对待,一步一个脚印,在遵守学术诚信道德的基础上,进行学术研究。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