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术科研

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502

11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的一些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段纳教授主持。

  

首先,张维海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传奇的个人求学经历,张教授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刻苦勤奋的精神,激励着我院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接着,张教授详细讲解了自己对科学研究的一些体会,分析做科研影响因素:兴趣、毅力、勤奋、理想、机遇、选题、时代背景等,并希望我院师生早日取得理想的科研成果。最后,张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细致地给我院师生们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注意的问题,如何确定好研究方向、论文如何做到创新、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及主动与专家交流等。并勉励青年教师“成大事者,贵在坚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张维海教授进行了交流。

  

张维海,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主持和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发表SCI 期刊论文120余篇,SCI引用400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1部。以首位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项。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山东省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当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青岛市拔尖人才。目前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 高级会员。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