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青年大学生谈成长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76

10月15日晚6:30,电气学院在分析测试中心100A教室举办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青年大学生谈成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崔成前处长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他首先从自信(师大人的人格自尊)、情怀(师大人的成功基石)、底蕴(师大人成功的法宝)、人格(大学生发展的基础)、能力(大学生发展的关键)五个关键词谈起怎样做一名师大人。同时强调,作为一名师大人还要有要崇高的心境,爱读书、爱思考、爱实践,在真学真干中锤炼真本领。随后,崔处长从中国梦与青年人的担当重点解读了中国梦与立德树人、受益者理论、双赢策略等多个方面境界了助力成长的新理念,希望同学们扎好成长的根基,不断修炼自我。最后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生活呈现的新特征进行了细致分析,并一阵见血地指出了00后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崔处长提出大学生们眼界要宽,目标要明晰,并为之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切不可半途而废。

一个小时的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同学们受益匪浅。喜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出彩是大人是每一位新生大学努力的放向。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秉承“励志敏行 崇德厚学”校训,以青春之我,努力追求,学好本领,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