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之杨先一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008

    2016年12月19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电气学院系列专家报告会开讲。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杨先一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和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写高质量论文和在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学术报告,为我院研究生写论文和发表论文指明了方向和注意事项,同时也解决了各位老师的疑惑。

   杨先一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国际知名期刊主编的经验,从研究分类、选题、文章表达、文章结构、投稿及回复意见等诸多方面,特别是文章每个部分的细节如何撰写等进行了详细解析,深入地刻画出一篇高水平国际论文磨练过程,并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准确地说明作者在写期刊论文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与常见的疏漏。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杨教授提出了关于写论文的一些问题,老师们也向杨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发论文时的遇到的问题,杨教授都非常热心的一一回答。

   杨先一教授简介:

   杨先一(Simon Yang),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高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lex Systems - Computing, Sensing and Control》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副主编。

   杨先一教授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分别于1990年,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和美国休斯敦大学两个硕士学位;1999年6月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杨先一教授有丰富的多学科背景,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智能系统,机器人学与自动化、人工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交通、神经网络、模糊系统、遗传算法等。已先后在各种学术刊物、国际会议及专著上发表近450篇学术论文,有200多篇被SCI收录。与此同时,杨先一教授是多个国家基金的国际特邀评审(中国973,香港科研基金、美国科研基金、哈萨克斯坦科研基金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