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喻俊志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2561

     12月17日上午,应电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喻俊志教授来我院讲学,在金晨假日酒店会议室作了题为“仿生CPG控制与优化”的报告。报告由电气学院胡福年院长主持,电气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喻教授在讲座中结合高层控制模块、CPG、运动神经元等不同部位接收反馈信号的CPG反馈控制模型;高层控制模块接收仿生机器鱼本体状态信息与水域环境信息,通过信息处理、决策,发出相应的命令,选择对应的运动模板,从而确定合适的CPG构型,控制仿生机器鱼的身体各部分进行节律运动或非节律运动等进行了讲解,并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喻俊志,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12月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4.4进入北京大学作博士后研究。曾在香港城市大学任Research Fellow,德国汉堡大学任洪堡学者,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三处任流项主任。研究方向为仿生机器人、多机器人系统、智能控制、嵌入式视觉、机电一体化。已发表IEEE系列论文10余篇,入选2015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发明专利10余个。已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德国洪堡奖学金,2008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最佳论文、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力学会第12届学术年会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及获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一等奖。现为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编委及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