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静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775

    12月17日上午,应电气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静教授来我院讲学,在金晨假日酒店会议室作了题为“复杂网络与进化计算”的报告。报告由电气学院胡福年院长主持,电气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静教授主要从事智能计算、复杂网络与数据挖掘的研究。在报告中,刘静教授一方面讲解了如何利用复杂网络分析、提高算法性能,另一方面讲解了如何利用进化算法来求解复杂网络中的优化问题,之后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0年与200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200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期间于2007年4月至2008年4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7月至2011年7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防研究院做研究员。长期从事智能计算、复杂网络与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合作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专著2部、发表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现为IEEE Trans.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副编。已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作为陕西省高等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全国第十届妇女代表大会,2013年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个人奖),2015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同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