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孙健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2392

    12月17日上午,应电气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孙健教授来我院讲学,在金晨假日酒店会议室作了题为“非均匀采样网络化系统稳定性分析”的报告。报告由电气学院胡福年院长主持,电气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健教授围绕“非均匀采样网络化系统的稳定性”这一主题向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用大家熟悉的航空及通讯的延迟,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非均匀采样网络化系统稳定性的有关概念。随后,孙健教授带领师生深入了解时滞系统稳定性的数学模型、分类及性质。最后,孙健教授留给师生自由提问时间,师生针对自己的疑惑积极提出问题,与孙健教授共同探讨学术疑难点。

   讲座结束,师生与孙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孙健,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2007.7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12进入北京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4-2009.10在英国Glamorgan大学任Research Fellow,2010.5月进入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任教,同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2013.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控制系统、时滞系统及信息物理系统安全性。已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高水平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出版第一作者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学术兼职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编委,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Acta Automatica Sinica》Guest Editor及IEEE会员。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