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推进智慧就业 精准就业服务 —— 电气学院2019年就业市场拓展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646

为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与发展动向,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我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7-29日,院党委书记焦正平、党委副书记钱进、党委秘书刘延晶、就业辅导员许静一行4人深入苏州地区相关企业进行就业市场拓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就业市场拓展工作,调研组精心安排、合理规划。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等用人单位走访和调研。

27日上午,学院一行赴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受到马士钧副总、涂强总裁助理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公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人才储备以及专业需求的现状,并就2016年与我院共建的“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深入讨论。学院领导老师也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就学院本科生就业作进一步交流。

27日下午,学院一行赴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考察。首先,李和荣厂长、陈丽华经理、徐明涛总监等公司领导带领学院领导老师参观友达的大型智能制造展。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往后加强校企合作,打造更优秀的毕业生。最后,学院与毕业生校友进行了近两小时的座谈交流,10名校友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8日上午,学院一行首先赴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就业调研。公司武星艳副总经理、就业指导中心夏晖主任和廖欣副主任分别就工业园区“2+3”特色产业体系和人力资源需求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钱书记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在工业园区就业的整体情况。会上,校企双方就工业园区工科毕业生岗位需求、下一步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学院一行赴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公司卫薇部长、郑冬梅副总监带领学院领导老师们参观了莱克电气电机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了解到莱克自主研发的高速整流子电机及离心风机技术。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就业拓展活动以校友为纽带,在深入了解苏州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和就业政策的基础上,以实地考察、座谈会、走访校友等形式调研我院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征求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与服务方面的建议。大大增进了学院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