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术科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2010

2019年12月12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故障诊断与自愈合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段纳教授主持。

姜斌教授在报告分析了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特点、执行器的特点,提出高超声速飞行器的自愈合控制面临着大量亟待解决的难题。重点高超声速飞行器执行器故障及结构损伤故障,考虑飞行过程中受到的干扰,研究干扰下的故障诊断与自愈合控制方法与技术。姜教授最后还给出了团队基于仿真平台开展的高超声速飞行器纵向系统的故障诊断与自愈合控制技术应用研究。

  

姜斌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副校长,IEEEFellow。担任国际期刊 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Neurocomputing,J. ofFranklin Institute,Int. J.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 和国内期刊《宇航学报》、《控制与决策》等多个学术期刊的编委、《控制工程》副主编,IEEE南京分部控制系统分会主席,中国航空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分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从事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及其在飞控系统和高铁牵引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奖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在IEEETransactions, Automatica, AIAA JGCD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