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芯’花怒放 ‘心’河绚彩”马赛克发光灯DIY活动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887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引导同学们理性、阳光、健康地面对学习生活,6月30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12号楼开展了“‘芯’花怒放 ‘心’河绚彩”马赛克发光灯DIY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雨晴老师组织,现场共有36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雨晴老师从马赛克的起源、发展和运用详细介绍了马赛克镶嵌艺术,让大家充分了解和感受多彩的马赛克文化,重点讲解了马赛克发光灯的的材料工具、制作步骤、图案搭配和注意事项等。随后,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构思开展马赛克灯DIY制作,老师现场指导大家操作,具体制作流程首先要在灯具底胚上涂抹胶水,再将马赛克小方块、小圆粒按照自己的设计一个个地粘贴到底胚上,图案完全拼贴粘好后,需要等待马赛克背面的胶水完全干透后,把粉末填缝剂调制成糊状均匀地涂抹在马赛克缝隙之间,等待10-15分钟后用海绵擦拭掉多余填缝剂底胚就制作完成,最后通过电子小元件的连接就可以让灯内部发光,将装饰物与灯搭配起来,一个个精美的马赛克发光就制作完成了,夜幕之中,光透过星星点点马赛克映射出来的流光溢彩,给人带来温暖。

梦幻光影,点亮生活,温暖心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还让大家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构思、设计、选材、拼贴这一系列的制作过程就像见证一件艺术品诞生的一样,让人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小小的马赛克灯不仅具有美观性、趣味性还有实用性。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