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江苏大学刘国海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584

   3月16日下午,电气学院邀请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国海教授到我院讲学,报告题目为“工程专业认证的实践与体会”。电气学院院长胡福年教授、党委焦正平书记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国海院长首先对工程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认证进行全面解析。一是对工程专业认证活动流程的安排以及流程的规范性;二是对认证的核心理论,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以及导向培养做了详细的解读;三是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条款和原则的解读,他提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必须遵循针对性、合格性和一致性的选择;四是从实践能力的培养、达成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的体会分享了专业认证的经验。他建议学院根据各专业制定出专业认证时间表,修改相关的教育管理文件,进一步规范教育方式、内容和模式,出台认证管理办法,为今后专业评估打下基础。他强调了专业认证是以全体学生为主体,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持续改进为导向,以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为实现依据;最后指出专业认证工作量大,每个老师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专业认证上来,以大局为重,责任到人,保证整个过程万无一失,共同努力,提高专业的品质。

   讲座结束,老师们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