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巧手娇耳度元旦,冬寒意暖传爱心 —— 电气学院举行包饺子庆元旦活动

发布者:许静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765

1月1日,为贯彻落实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电气学院在学校食堂举办“巧手娇耳度元旦,冬寒意暖传爱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进,辅导员许静、李雨晴,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4:00,包饺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食堂师傅早早为同学们准备了新鲜的饺子馅与揉好的面团。大家简单分了小组,切面、擀皮、包馅、摁皮,组内每位同学都分配了任务。经验丰富的食堂师傅先给同学们示范包饺子技巧,看到一只只精巧的饺子诞生,同学们顿时热情高涨,纷纷“操刀上阵“,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包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但在大家眼中,今天的饺子最漂亮。同时大家还在饺子中增加了“惊喜”——硬币,作为“中奖”标志,中奖者根据硬币币值领取相应的礼物,增加活动的乐趣。下午5:30,第一批饺子下锅,大家斟满饮料,水果、瓜子、花生端上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气腾腾的饺子是漫长寒冬里的温暖,是温暖人心的团聚,是团聚之时的笑容,是笑容之中的祝福。

  

饺子出锅后,同学们第一时间给宿管人员送去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以表达自己的元旦祝福,同时也感谢叔叔阿姨平时的关心与爱护。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觉到了节日的温暖,缓解了异地求学的思乡之情,更是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热情活泼、青春活力的面貌去迎接2020。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