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以工匠精神擦亮青春建功底色——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2022年“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8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11月4日下午,电气学院在12#405B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以工匠精神擦亮青春建功底色”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由电气学院自动化系甘良志副教授主讲,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雨晴老师主持,学院2021级至2020级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会议伊始,甘老师从专业性劳动——焊接出发,结合我国高精尖设备所用到的焊接工艺,从细节化、专业化和体验化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匠精神的核心;其次,通过介绍从古至今著名匠人和发明,强调劳动是创造财富的需要,也是精神第一需要,传承工匠精神就要做到敬业、专注和创新。最后,甘老师结合“在学专业学习中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发展目标,珍惜学习时光,扎实掌握业务技能,做到知行合一,立志成为敢担当、能吃苦、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本校在读研究生张仪萱同学围绕“挑战归来话挑战”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挑战杯参赛经历,号召大家要敢于挑战、开拓创新,积极投身科研,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江苏师范大学首届美德奖学金获得者、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的杨玉林同学以“心有所向,何惧路长”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业生活、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科研竞赛等方面的经历。她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用汗水与拼搏成就自己的理想抱负。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苏师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刘梓怡同学为大家带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团课,动人讲述革命英雄刘杰的故事,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她呼吁大家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前行的力量,在勇毅中锤炼担当,我们要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广大团员青年们深刻理解了工匠精神与专业学习之间的联系,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日益发展、快速变迁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工科生,我们要牢记新时代使命,传承好工匠精神,努力提升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