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本科教育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全面开展留学生全英文线上教学

发布者:许朋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743

为全面做好本学期国际留学生全英文教学各项工作,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深入贯彻执行《江苏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国际留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将国际留学生全英文线上教学推迟至第五周开始,现已全面执行线上教学活动。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共有2017级与2018级两个年级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国际留学生27人,其中2017级12人,2018级15人。本学期共开设7门专业课程,其中4门理论课程,3门实践课程。遵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实践课程全部推迟至线下教学,理论课程从第五周全面执行线上教学,其中17电12(国际)班有两门专业理论课,分别为黄欢老师主讲的《Microprocessor》和柴艳莉老师主讲的《Power Transmission and Distribution》,18电12(国际)有两门专业理论课,分别为黄玲琴老师主讲的《Analog Electronics》和李飞老师主讲的《Electrical Machinery and Drive》。

学院要求任课教师提前一周开展国际留学生全英文线上教学的测试工作,及时掌握国际授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尽早尽快解决。学院教务和团委针对国际留学生的全英文线上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及时掌握国际留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的挑战与困难,包括时差问题、设备问题、网络问题等。为了让更多国际留学生能够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活动,解决时差问题,任课教师克服各方面困难,将线上教学时间均调整至下午或者晚上线上授课,从而保证了国际留学生能够开展同步线上学习。学院本学期开设的4门专业理论课程均采用腾讯课堂授课,该平台的教学功能和授课效果已经在中文授课过程中得到了肯定。通过学院、任课教师以及国际留学生的共同努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国际留学生全英文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并平稳运行,较好地完成了第一周的全英文线上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