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术科研

东南大学陈武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68

2022年11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先进电能变换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陈武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做题为“柔性交直流配电网中的电力电子装备”的学术报告,电气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学院院长段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武教授深入浅出地给学院师生介绍了柔性交直流配电网中的电力电子装备方面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柔性交直流配电网作为传统交流配电网的重要补充,将在提升配网承载力、提高新能源消纳、增加源网荷互动灵活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着讲解了电力电子变压器、柔性合环、直流变压器等电力电子设备在柔性交直流配电网中作为核心能量枢纽的作用。最后对未来柔性交直流配电网中的电力电子装备的功率密度、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性能提升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会后,陈武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详细解答师生的疑惑问题。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会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