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组织第十一期业余党校学员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544

   2017年5月13日,电气学院组织了第十一期业余党校学员观看电影《周总理的四个昼夜》的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主要以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总理到革命老区邯郸的四个昼夜的故事。那时正处于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相比于“大跃进”时期的粮食浪费,这一时期的人民生活艰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影片中,伯延村村干部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对周总理隐瞒了村里生活条件落后的情况,而说人民生活很好,但周总理却没有全部听信,而是一家家的寻访,去问百姓来获取最真实的情况,反映了周总理兢兢业业、认真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让我们深有感悟,总理已离我们而去,那段艰苦的岁月也已逝入历史的长河,但我党的光荣传统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

   通过此次观看电影,全体学员认识到了老一辈领导人实事求是,心系人民的优良作风,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并决定以全心全意、实事求是的态度为人民服务,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