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第十一期业余党课培训班第六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72

    2017年5月14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应邀为电气学院第十一期业余党校学员作了题为“党章解读和党员意识培养”的专题讲座。

   张部长首先以互动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谈一谈自己对于党以及党章的认识和理解,随后通过悉心解答,加强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接着,张部长从三个视角深入分析了党员意识:一是“三养三品”,即合格党员必须具备道德涵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二是“三种意识”,即党员必须牢记身份意识、带头意识、带动意识;三是“四讲四有”,即要求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对党章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详细的解读。最后,张部长强调党章是一名党员必须牢记与遵守的行为规范,党员意识是共产党人不断提升自我、永葆先进的根本源泉,希望大家能始终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动影响作用。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党员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争做合格党员做好了前期思想准备。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