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教学工作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发布者:许朋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31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在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强化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与素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

  为做好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制定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一.成立电气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段纳、张才祥

  成  员:包建华、张建华、李荣婧、李飞、耿娜、马秀飞、张兆军、姜来东

  秘  书:魏洪廷、许朋

  二.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

  1、选题工作

  (1)2022年11月1日~11月7日:指导教师申报毕业设计(论文)课题。

  (2)2022年11月8日~11月10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申报课题,由教务秘书汇总形成电气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南。

  (3)2022年11月11日~11月14日:向学生公布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南,指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教务秘书汇总学生选题信息。

  2、指导工作

  (1)2022年11月15日~11月20日:指导教师与选题学生见面,给出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要求。

  (2)2022年11月21日~12月23日: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明确课题目标、任务和要求、研究进度等。

  (3)2022年12月24日~2023年3月5日: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文献检索、课题调研、方案设计等,了解所选课题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确定课题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撰写开题报告。

  (4)2023年3月6日~3月17日:学生到毕设系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5)2023年3月18日~4月30日: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认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研究工作并完成初稿写作。

  3、答辩工作

  (1)第一次查重:2023年5月1日~5月5日。

  学生上传论文到知网检测系统,指导教师登录知网系统审核并给出意见。其中,学校要求查重率不高于20%,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查重率不高于15%,推荐省优秀毕业设计查重率不高于10%。

  (2)第二次查重:2023年5月6日~5月8日。

  (3)2023年5月5日~5月8日:学生上传论文定稿到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指导教师在系统逐项填写指导教师评定表并打分。

  (4)2023年5月6日~5月12日:评阅教师到系统逐项填写评阅人意见表并进行打分。

  (5)2023年5月13日:第一次答辩。没有通过第一次答辩的同学,学院仅提供1次进行第二次答辩的机会。

  注:根据大校和科文管理要求,毕业设计(论文)的全套资料都要在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电子存档。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22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