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95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职责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周围同学,秉持校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名合格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于2017年6月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一次经验交流:6月6日,电气学院在12#102c教室举办了2017年考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党员代表周丹、王奔、郁可可等同学与低年级有意继续深造的同学们分享成功经验。

      交流会上,他们结合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的考研经历,耐心地向低年级同学们讲述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并详细地讲解了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等。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周丹同学在发言中说,考研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如果已经树立了考研的目标就要坚持到底,切记不可半途放弃。现场同学踊跃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的疑惑和问题,学长学姐们就这些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复,令在场同学们获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一次组织生活会:6月15日,电气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题为“青春梦想新出发”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焦正平书记、王淑文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吴夏蓉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 

       首先,王书记结合三个关键词做了专题发言:一是“感谢”,感谢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为学生党支部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电气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二是“感恩”,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之情,牢记母校教诲,在毕业季及以后的工作中多给学院发展提出建议,为学院事业发展献言献策;三是“感悟”,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勤于学习,勇于创造,甘于奉献,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党组织和母校增光添彩。接着,吴夏蓉老师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和党员档案装档的要求。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感恩母校微行动 文明离校我先行”的承诺书上签名。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装档、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工作的安排,提升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承诺,并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完成毕业离校前的后续工作,积极响应和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毕业离校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论在学校还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都会认真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努力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一次专题党课: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6月15日,电气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次党课。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焦正平代表院党委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他首先对同学们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大学四年期间,2017届毕业生党员坚持以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学习创新能力和奉献服务意识为着力点,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学习引领、创新引领和服务引领,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随后,焦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他从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坚持学习、充实自己;立足社会,找准定位等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勉励广大党员,铭记母校嘱托,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发奋学习,让党旗引领方向,把青春奉献祖国。

       党课学习结束,毕业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毕业生党员李昌易同学说:“回想起第一次在党旗下宣誓,那无比庄严的时刻带给我对未来无限的憧憬。离校前能够再上一次党课,再重温入党誓词,留下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




       一次座谈:6月15日,电气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书记首先对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及迈向更高学府深造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座谈会的内容,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

       即将离开母校的党员代表们一一发言。他们回顾校园生活,畅谈大学收获,感谢老师教诲,展望未来道路,并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王书记听了大家发言后,感谢毕业班党员同学长期以来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和建议也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院今后做好党建工作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后能够继续关心学院党建,心系母校发展,肩负国家建设重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青年的楷模。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