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通知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170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是学校实力较强的工科学院,拥有国家级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三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一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一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三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两个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共享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学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是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与上海铁路局、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等十余家行业内知名企业签署了“1+10”校企联合培养协议,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博士学位师资占比70%以上,目前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教学科研能力卓越。

    学院以学生为本,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每位本科生配备指导教师,认真开展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实践、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及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活动,并将职业能力鉴定和专业工程认证融入培养体系,使学生的学业成绩与职业能力相一致。近年来,学生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奖励一百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前茅。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创新意识,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具有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和工程实践能力,在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系统运行与分析、安全保护与综合自动化等方面获得基本训练,能够在电气工程技术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科学试验、研制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0余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2名,外聘企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65%。依据“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不同的培养规格,主要分“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三大类,即百分之三十学生考研深造、百分之五十的学生到电力系统、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就业、百分之二十出国深造。

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创新意识,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自然科学知识,具有系统的自动化控制理论知识体系和工程实践能力,在自动控制技术、系统设计与集成、运行分析与综合自动化等方面获得基本训练,能够在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机器人控制、智能交通等方面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企业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和试验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30余名,企业兼职教师4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70%。依据“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不同的培养规格,主要分为“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三大类,即百分之三十学生考研深造、百分之五十学生到行业内知名企业就业、百分之二十出国深造。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所需相关的自然科学及经济学知识,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的基础理论,具备铁路信号系统的工程设计和项目实施的基本能力,能在信息科学技术和轨道交通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设计、项目施工、设备维护与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

   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0余名,特聘教授1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60%。结合学校“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与上海铁路局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向其输送优秀学生,实现百分之三十学生考研深造、百分之五十学生到铁路局、地铁公司等单位就业、百分之二十学生出国深造。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