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2017年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环境适应与大学生活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27

          911下午,电气学院于泉山校区8号楼J103举办了以“环境适应与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处长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处长以“你心目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这一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以形象的漫画列举了新生中存在的空虚、迷茫、自卑、怀旧等负性心理,并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继而提出了独立与自由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随后,她重点强调了人际关系和学习状态对新生的困扰,并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整场讲座从新生最关注的问题入手,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