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2017年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498

          911日下午,电气学院于泉山校区8号楼J102举办了以“新的开始,从出发”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石春老师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巧妙的师生互动“雨点变奏曲”开场,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石春老师用十只狐狸面对触不可及的葡萄的态度,影射了当今大学生对于梦想潜在的心理问题,消极、逃避、固执、抑郁、嫉妒等等。最后,石春老师就以上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指导学生面对问题,分清轻重缓急,择“重要”而行,妥善解决问题。

本场讲座为新生正确认知自己的心理状态、情绪情感,以及如何调节情绪、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帮助大家科学掌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