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五——专业教育

发布者:周圣涵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899

 913日,电气学院于7号楼203206308分别开展了各专业的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夏正龙老师、自动化系主任金鑫老师、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系副主任潘改老师主讲,2017级各专业新生分别参加了讲座。

 夏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入手,为新生们阐述了电气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在生活中的重大作用。接着,夏老师通过为同学们梳理了从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系统地介绍了教育环境、培养目标、教育内容、教学模式、师生关系、学习方式等。最后,夏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学习方向、就业情况。

 金鑫老师介绍了本专业的特点以及专业课内容,以流程图的形式向新生展示了专业课的学习计划,使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有了直观而清晰的认识。接着,金老师结合自动化专业的专业特点、课程体系、实验教学体系和毕业去向,为新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五分钟的答疑时间里,金老师用四位优秀学长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打消了部分同学对前途的顾虑。最后,金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了高数和英语等基础学科的重要性。

 潘老师从专业概论和就业方向两个方面介绍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首先,潘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轨道交通专业的基础知识框架,讲解了列车运行控制,并简单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八横”“八纵”。接着,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开设专业课的主要内容。最后,潘老师对本专业的考研和就业问题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分析,使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更深了一层。

 通过此次讲座,畅通了师生沟通交流的通道,加深了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2017级新生更准确地把握学习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