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电气学院2017年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灿烂的人生从您的形象开始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99

924日,电气学院于17号楼300A开展了主题为《灿烂的人生从您的形象开始》的专项讲座。江苏师范大学礼仪学专家、原统战部部长、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任越老师主讲,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任教授分享了她当初在北大进修时的一次经历,经历中,任教授深刻感到了如今中国大学生对礼仪的忽视和礼仪知识的缺乏,也正是因为这次经历,让她从此坚定不移地投身于礼仪学的教学之中。接着,任教授从“礼仪”的繁体字写法,引入了何为礼仪,礼仪是对人的尊重和对社会规则的遵守。任教授将礼仪分为仪容、仪态、仪表、仪言、仪式五个部分,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最后,任教授对新生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并送出衷心的祝福。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古典礼仪和职场礼仪的相关知识,对学生提高自我修养意识、强化礼仪观念,使自己成为一个有修养、懂礼仪的大学生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