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邀请段作章教授作“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主题讲座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38

    10月18日下午,电气学院特邀段作章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中”的主题讲座。胡福年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胡福年院长对段作章教授来我院做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讲座的目的是为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职业素质,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段作章教授十分重视备课的实质,认为备课是形成教学能力的过程。他从备课的实质与要点、教学设计、主要教学原则的运用和偶发事件的认定及应对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教师教学应该以学定教;教学活动应该制定详细周密的规划;提倡案例教学,激发师生互动;上课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偶发事件;全面总结每一次课堂教学成果与不足,认真做好教学后记,以期改进;顺应教学规律,促进生成性教学目标的实现;大力倡导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实现教学科研双提高。 

    此次讲座作为学院师德建设月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并为即将开始的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评比拉开了帷幕。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