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第三届企业家论坛暨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609

      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强化校企合作,加快研究生与本科生人才培养改革,提升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2017年11月4日举办了第三届企业家论坛暨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教授、苏州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士钧副总裁、铜山新汇热电厂曹庆宝副总经理、南京科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苗子总监、校友代表徐州鼎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明礼经理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学院胡福年院长主持。

      黄德志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参会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情况等。黄院长指出,电气学院举办系列企业家论坛,有利于共同推进工程文化进校园、企业文化进课堂,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生产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有利于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和科研优势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希望通过此次的论坛进一步探索建立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力求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薄弱环节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活动第二阶段分别由苏州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士钧副总裁、铜山新汇热电厂曹庆宝副总经理、南京科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苗子总监、我院2014届毕业生、徐州鼎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明礼经理结合本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及人才需求、企业对学生专业发展的需求、学生在职场发展的要求、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与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