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河海大学鞠平教授到电气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夏蓉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466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的中标率,11月2日下午,河海大学鞠平教授莅临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如何申请基金项目”的学术讲座。电气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院长胡福年教授主持。

    鞠平教授是中国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现任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建模方面的研究,建立了电力系统建模的基本理论,构建了电力系统建模的基本技术,攻克了电力系统建模中的突出难题。

    讲座主要围绕“项目选题、申请书填写和举例示范”三个部分展开,鞠教授从项目名称、摘要、怎样撰写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方面讲解,无不具体翔实。鞠教授结合自己的项目实例及目前新能源和人工智能的热点问题,强调基金项目申报需注重课题的应用能力和社会热点问题,在选题上需要遵循需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四大原则。他告诉大家在申报书中如何说明所申报项目的特色与创新、如何说明预期研究成果,他提出了许多可操作的非常好的建议。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并提醒项目申报者基金项目的精髓是同行评同行、专家作决策,因此评审专家的意见至关重要,申请者应重视学术交流,积极结识同行学者。

    此次讲座鞠教授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为大家解读了基金项目的申报,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基金项目申请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对师生今后的论文撰写、项目申报及科学研究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