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徐胜元教授、史忠科教授、毛维杰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387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的中标率,12月1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史忠科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徐胜元教授和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毛维杰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讲学。电气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院长胡福年教授主持。

    史忠科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史教授报告题目为“面向国家(国防)重大需求,凝炼科学问题,写好基金申请书”。史忠科教授首先介绍了各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随后从立项的背景与意义、科学问题的提出、主要研究内容的展开、关键问题的凝练等方面细心讲解了基金的写法,并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史教授还就“如何提出科学问题”与大家展开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不仅明了了如何规范申请基金,也增强了自信心。相信经过此次学习,可以进一步掌握并运用相关撰写技巧,不断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

    徐胜元教授是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离散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徐胜元教授的报告从广义系统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结果切入,对广义系统的研究现状作了介绍。徐教授的讲座阐述了广义系统鲁棒性的设计方法,并给出了以线形矩阵不等式表征的不确定时滞系统的稳定性及H-infinity性能的分析结果,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方法。徐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博得听者的由衷好评。

    毛维杰教授是国家基金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鲁棒控制和视觉测控等方面的研究。毛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有限时间稳定性分析与综合”。教授的讲座既专业,又权威,这对我院教师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