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课培训班第三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409

       2018年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办公室志友主任马应邀为电气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学员作了题为《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马主任以一句广告词“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说明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关系。他从个人身份讲起,要求每个入党积极分子,要成为有追求、具有更高品格的党员。随后,马主任向大家诠释了权利与义务的概念。他指出,把握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要做到坚持公正为先,两者不可片面强调一方。在此基础上,他又结合当前大学生实际和党章内容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向同学们强调学生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与学习活动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号召大家积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讲座最后,马主任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学生党员必须具备“前瞻性,时代性,科学性,现实性”的人生目标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学员们对权利和义务有了基本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