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课培训班第五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73

       2018年4月22日上午,党校副校长王保义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专题讲座。

       王校长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一,为什么坚持和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怎样坚持和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着这两个问题,王校长结合当下中美贸易战时事向大家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义。王校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次与时俱进——毛泽东思想,到第五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分析了在当时的客观条件下,各个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同时王校长着重讲解了第五次与时俱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个明确,为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实现任务的精神动力提供了理论指导。

       王校长旁征博引,结合当下国际形势,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的全球政治局势,并向各位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