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党建工作

电气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课视频学习——《大国工匠》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42

10月10日和11日晚,在电气学院12号楼405B教室,刘延晶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观看了《大国工匠》第四季视频,并探讨学习了六位“中国匠人”独特的精神品格。

大家都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观看视频,过程中不少同学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发现,他们虽文化背景不同、年龄有别,但都拥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有人无所畏惧,如中铁二局二公司隧道爆破高级技师彭祥华多年战斗在祖国偏远地区,不怕艰辛,为祖国建设付出了青春与热血;有人技艺精湛,如左手残疾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焊工卢仁峰,仅靠右手练就一身电焊绝活的焊接工人,其手工电弧焊单面焊双面成型技术堪称一绝……每一位中国匠人都值得被我们铭记于心中,成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标杆。比如FAST工程的起重工周永和以及能在厚度只有0.6毫米的银片上錾出细致的纺织纹理的工艺师孟剑锋,他们或是沉寂与低调,或是纯粹和理想,这些可贵的精神品质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唯有将“工匠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环境下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够打磨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杰作。

在场的同学们都被“大国工匠”的品格深深感动,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望拓展人生价值,不论是精益求精的追求,还是默默奉献的坚守,都是对工匠精神的完美演绎,所以更需要同学们以工匠精神为标杆,努力奋斗,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