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电气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孙腊梅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858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根据《关于组织全省在学研究生参加“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的通知》,电气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同上一堂课”通过“智慧树网”在线直播的方式呈现,电气学院采取线下集中与线上分散相结合的观看方式,全体在校研究生在12#604C教室线下集中观看,由副院长段纳教授主持,在外实习的研究生自行在线观看。

 “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由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主持,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主讲。鲁翔副校长以“舍生忘死,尊重科学—江苏援湖北抗议回顾及感悟”为主题,回顾了疫情期间作为领队的他带领江苏医疗团队奔赴湖北黄石的抗疫经历。在武汉工作期间,江苏医疗团队与当地医护人员密切合作,展现了防疫抗疫中一线医护人员、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史锁芳主任以“后疫情时代的中医养生”为主题,分享驰援武汉一线医院的事迹以及中医药在此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史主任根据中医养生之道和秋冬令气候特征,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多种中医养生方子,每个方子都是史主任精心准备,充满了对全体研究生满满的关爱之情。胡建利副所长介绍了新冠病毒、流感和其他流行病学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鼓励研究生们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勇于承担社会使命。

 课程结束后,三位老师与线上观看的研究生开展了交流互动。线上同学积极踊跃结合当前疫情现状与未来防控,提出 “疫情下大学生如何更好保护自己”、“秋冬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如何展开”等问题。三位老师亲切回答,并呼吁全体研究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遵从学校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