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地铁进课堂—党员导师品牌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6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共建成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发挥党建育人合力,促进学生综合发展。11月5日,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徐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设施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地铁进课堂—党员导师品牌共建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部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进主持。

会议伊始,钱进副书记就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徐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设施部第二党支部党小组长、信号工程师周志超为大家进行徐州地铁信号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的讲解,周志超工程师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城市轨道、地铁信号和班组配置三个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地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和信号设备,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所学专业在实际中具体运用情况,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讲解结束后,周工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分享给同学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最后,徐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设施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兼机电设施部轮值副部部长贾社军结合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树立目标,广泛涉猎,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会上,贾部长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企业招聘和人才培养情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涯指导课。接下来,双方将组织优秀学生走进企业,实地观摩探索城市轨道发展。

此次活动是双方党支部经前期精心策划和沟通交流,决定以“党员导师”为品牌,探索“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创新模式。接下来双方将以“党员导师”品牌为契机和载体,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深度融合,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更好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