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李昕教授到电气学院讲学

发布者:刘延晶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646

       7月6日上午,电气学院邀请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李昕教授来院讲学,李教授以“如何训练计算机重构人脸来实现颅骨鉴定”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段纳老师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李昕教授首先向我院师生简介了如何开发尖端的机器学习算法和计算机图形系统,来实现法医面部重建,从而由头骨再现人脸。具体地,考虑到面部重建已经成功地应用在许多法律调查案件中,但是法医专家手动处理存在着耗时以及消耗人力等问题,李昕教授及团队借助计算机图形学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一种全自动处理和重建系统。进一步,李教授详细解释了由支离破碎头骨重新组装,受损的几何修复,面部重建等步骤,来实现数字颅骨修复和面部重建。同时,李昕教授介绍了如何将开发的数据恢复技术应用在更广泛的科学和工程领域,如机器人、医学成像、科学计算、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等。最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就现在的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讨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