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者:李雨晴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261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张仪萱、袁心仪、何璐(中俄学院)、王凯奇、祝文豪、蔡军杨、王芳蕊(生命科学学院)、嵇超、朱惠敏等同学组成的“智慧菇坊”团队,在李飞、金鑫、钱进等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项目《智慧菇坊—优化羊肚菌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历经校赛、省赛,又经国赛网评、复评等多轮评审环节,最终斩获国赛金奖。

在备赛期间,我院“智慧菇坊”团队在学校组织下积极做好赛事训练,校党委副书记刘广登、校团委书记葛大伟等领导老师多次指导赛事、听取汇报、加油鼓劲。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支持项目备战,项目得到了院长胡福年以及学院长期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10余名老师的悉心指导。团队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阻碍,夜以继日、攻坚克难,赴实践基地、相关企业、政府部门开展外出调研和实践活动30余次,对作品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并组织我院云南、贵州等外省籍同学对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问题进行社会调查,共同为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佳绩,彰显了电气学子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智慧与汗水,是我院长期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一直以来,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依托创新团队培养、创新项目训练和创新赛事组织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为高质量成果的培育搭建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取得积极成果。

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高校的92.4万学生、17.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的学校数、作品数和学生人数均创新高。最终,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答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2015-2019